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Wednesday 12 June 2013

腐皮胶鱼虾卷 Prawn Roll with Fish Paste in Bean Curd Skin


今天是端午节,早上到菜市场走了一趟。
买到新鲜的虾和鲛鱼肉。
今天是佳节,为家人弄个不同的料理。

之前,在Sonia 家看到的是春卷皮包上虾,
这回我把春卷皮换成了腐皮。

还加了一层鲛鱼肉,吃起来口感很有嚼劲,
也带有虾的鲜甜。
儿子看到我把这料理端出来时,开心的说妈咪很香哦。

现在还会说:妈咪,你要倒些番茄酱给我沾着吃啊。
Aiyo 。。。。。

我发现啊,我家诚诚仔真是越来越会吃了。哈哈。。。

食谱发明 : xing hui 美味情缘。

材料 :

马鲛鱼肉 。。。。。 200 克
红萝卜碎 。。。。。 1 汤匙
葱花 。。。。。 1 汤匙
胡椒粉 。。。。。 适量
薯粉 。。。。。 1 汤匙
水 。。。。。 1 汤匙

把以上所以材料混合均匀,搅拌至起胶,备用。

腐皮 。。。。。 9 片 ( 4“   X   5"  )

中虾 。。。。。 9 只 (去头,去壳,留尾巴)

做法 :

1.     将虾洗净,去头部,去壳,去肠泥。
        用刀将虾背划几刀,把虾筋切段,虾就不会弯曲。
        抹干,备用。
 2.     那一张切割好的腐皮放在桌上。
 3.     将之前准备好的马鲛鱼肉浆,薄薄的抹在腐皮上。
         不需要抹完整张腐皮,抹1/3 就可以了,只有能够将虾子包起来就可以了。然后拿一条虾直直的放在马鲛鱼肉上。
 4.     将腐皮轻轻的卷好。
 5.     卷好后就是这样,一条条的,可以收在冰箱等到要炸是才取出。
         放入热油中以慢火煎至两面酥脆及熟即可。

炸好后,沾上番茄酱或辣椒酱享用即可。




今天端午节,对面邻居送来两粒粽子给我家的诚诚仔和安安仔。

也祝大家 : 端午节快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