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Wednesday 22 May 2013

香焖猪肉和蛋 Braised Pork Belly and Eggs



今天来个快速,方便又简单的料理。
味道也很受欢迎。
也很下饭。
诚诚仔呢,只爱蛋黄。
安安吃蛋白。
一颗鸡蛋不会浪费。哈。。。



食谱忘了是哪里炒来的。
不过还是要谢谢主人的分享。



材料 :

夹心猪肉 。。。。。 600 克(切块)
蒜米 。。。。。 2 粒大 (略拍)
红葱 。。。。。 4 粒 (切半)
黑酱油 。。。。。 1/4 杯
桂皮 。。。。。 1 支
八角 。。。。。 2 粒
糖 。。。。。 2 汤匙
热水 。。。。。 3 - 4 杯
盐 。。。。。 适量
水煮蛋 。。。。。 6 粒 
也可加入香菇

做法 :

1.     猪肉洗净,放入热水中汆烫,滤干,切块,备用。

2.     热油锅,爆香蒜米,红葱,糖,桂皮,八角。

3.     放入猪肉和黑酱油,炒至乾香。

4.     倒入热水,醃过猪肉,煮至滚。

5.     加入水煮蛋,慢火煲 约 30 分钟。间中搅拌几下。
记得不可大力以免把鸡蛋弄破。

6.     下盐调味,再焖煮 20 分钟即可。















8 comments: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我只要两个蛋,其它的留给你吧!

Unknown said...

我全要,因为我现在非常饿。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这道料理很久没煮了,
想念哦。。。。。。。。。
谢谢分享!:)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哎哟哟,有我最爱的黑噜噜卤蛋耶!
你害我流口水了。:P

Unknown said...

没问题,多多我都收,因为我爱肥猪肉。哈。。。 哈。。。

Unknown said...

好的,请你吃大大碗的。

Unknown said...

Aunty Young, 不客气。

Unknown said...

Qi Qi, 那赶快过来吃饭吧。 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