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Monday 10 June 2013

牛奶土司 Milk Loaf


今天决定来尝试一下自己做土司面包。
找来了莎莎家的牛奶土司食谱,
炒了下来就开工啦。
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开始是用mixer 来打面团。
可是我家的mixer开始要生病了,
发出 “ngit...ngit... ngit” 的声音,而且是很大声哦。
这回可惨了,如果它病重我就头疼了。

只好把面团拿出来,用手揉了,
不知是哪里出了差错,揉来柔去就是不能达到我要的程度。
为了赶时间,只好拿来放入烤模里烘了。

一边煮饭一边烘面包,结果面包土司被我烘的有点过焦了。
冷却后,切片,土司里面的组织还好,不过有点硬。
不懂是烘过头了呢,还是因为达不到廣展的程度。

没关系,今天不成功,不要紧。
我会继续努力的,终有一天我会成功的。
加油吧。。。。。


食谱取自 :Kingdom of Tasty Life

材料:

高粉。。。。。 320g 
鸡蛋 。。。。。 1 个
速发干酵母 。。。。。 3/4 茶匙
无盐牛油 。。。。。 50 g
盐 。。。。。 1/2 茶匙
幼糖 。。。。。 20 g
牛奶 。。。。。 160 毫升


做法:

1. 后油法。搓揉成光滑可展延的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搓揉完全,并甩打,成为撑得起薄膜的面团。

3. 把揉好的面团滚圆,收口朝下,放在大碗内。面团表面喷些水,并盖上湿布。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4. 帮发好的面团移到工作台,排气,分割成两份后,滚圆,松弛15分钟。

5. 将松弛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后翻面,由短卷起并盖上湿布休息15分钟。

6. 休息好的面团擀成吐司盒的宽度和约 35cm 的长度后,由短卷起收口朝下,摆进吐司盒里。

7. 用手稍微轻轻压一下使两团面团的高度平均。

8. 进行最后发酵。面团发至九分满后,将吐司盖盖上。

9. 送进已预热烤箱,170 度,30 分钟。

10. 烤好后,倒扣出来,待凉切片享用。



### 今天早上我切厚片,抹了牛油在撒上糖,烘至牛油溶化,结果很好吃呢,面包带有少许酥脆的口感,土司体也变软了,加上牛油和糖的组合,美味极了。哈。。。。哈。。。。
再来一杯香浓的红茶,唉。。。。 多享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