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Sunday 16 June 2013

双色玫瑰露燕菜 Dwi Colour Ros Syrup Agar-agar


今天准备了这香甜的燕菜给父亲享用。
这红彤彤的小花燕菜加入了玫瑰露,香味十足啊。
下午的天气真是热到像火炉一样,
来一盘香甜冰凉的燕菜解解渴才行。
今天是父亲节,我相信大多数的家庭都会到外面用餐。
当然我也一样咯。
今天没有为父亲准备蛋糕。
因为啊。。。。 之前已经吃过很多蛋糕了。
所以,有点腻。
问了爸爸说我做燕菜给他吃而不用蛋糕,
爸爸也说好。

今天告诉儿子说爸爸起来时要给他一个吻,说Happy Fathers Day,
他切吧 Fathers 说成 Mothers。 哈哈。。。。
(发音不准)
看到公公就跟他说happy 公公 day,
儿子笑着说,开玩笑啦。。。。
我是这不是开玩笑啊,公公也是一个father啊,
是妈咪的father,你叫公公啊。
他听了很好奇,还不知我在说什么。
哈哈。。。。 
这小瓜还不能理解什么关系和什么关系又是什么。。。。。
我家诚诚仔就是太会说话了, 
四岁不到的小孩说起话来像个大人。
个个听他说话都好笑。


材料 :

燕菜粉 。。。。。 1 包 (7g)
(Swallow Sun 牌子-Product of Indonesia)

糖 。。。。。 70 克
玫瑰露 。。。。。 50 毫升
清水 。。。。。 450 毫升
淡奶 。。。。。 25 毫升

做法 :

1.     把 450 毫升的清水放入锅中,加入玫瑰露,糖和燕菜粉。

2.     开火将所有水煮滚至糖溶化,熄火备用。

3.     把花模弄湿,将燕菜倒入花模的一半,待凉,收入冰箱片刻让燕菜凝固。

4.     将剩下的燕菜至加入淡奶,开火煮滚,备用。

5.     带花模里的燕菜凝固后,在表面刮花,在倒入加了淡奶的燕菜汁。

6.     待凉,收入冰箱至凝固即可。




另外还做了这班兰的千层燕菜。
白色是淡奶加入班兰叶煮香。
绿色的是班兰口味。

做法一样,一层凝固了,在倒入另外一层至完为止。
一层层的分量分配的不是很好,有的比较厚,两者数量不对称。
下次吧,一定会做出美美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