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Thursday 2 May 2013

酥皮水果蛋糕 Fruits Pastry Cake



今天做这蛋糕是要送给堂妹和她妈妈享用的。
但是她的妈妈已经回老家了,所以没能尝到我做的蛋糕。
要谢谢她们在我爸爸生病时熬煮了炖汤给爸爸享用。
还有一些帮忙和鼓励。
希望他会喜欢这款蛋糕。
也谢谢星厨房和蓝色小厨所分享的食谱。
我个人很喜欢这蛋糕,加了草莓优格,蛋糕也特别香。
不会太甜也不会太油。
刚才听堂妹说她也喜欢,哈哈,开心。
谢谢你的喜欢咯。

这蛋糕被我切半了才想到拍照,所以不完美了。
唔。。。唔。。。唔。。。


材料 :

牛油 。。。。。 100 克
幼糖 。。。。。 130 克 (我用 110 克)
原味优格 。。。。。 50 克 (我也草莓口味)
全蛋 。。。。。 3 粒 (我也 4 粒 C 蛋)
柠檬皮 。。。。。 1 茶匙
低粉 。。。。。 210 克 (我用 Cake Flour )
发粉 。。。。。 1 茶匙
杏桃片 。。。。。 适量

做法 :

1.     罐头杏桃片洗掉糖水,抹干,备用。

2.     牛油,优格和糖一起打发。

3.     加入鸡蛋,一次一个,充分打发。

4.     加入柠檬皮屑。

5.     加入过筛的粉类,搅拌均匀。

6.     把面糊倒入抹油及铺上油纸的烤盘内,抹平。

7.     把杏桃片排在面糊上。

8.     放入预热烤箱,以 170 度烤 45 分钟或至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