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Friday 5 April 2013

马来式炒饭 Malay Style Fried Rice


晚上如果有饭吃不完,第二天就有炒饭吃啦。
这是用黑酱油炒的,有浓浓的酱油香。

我家如果有炒饭,配料肯定有多多的菜。
还加了虾米三吧,香辣好味。



材料 :

隔夜白饭 。。。。。 一碟

虾米sambal 。。。。。 1 大匙
蒜蓉 。。。。。 1 茶匙
葱茸 。。。。。 1 汤匙

包菜 。。。。。 3 片(切丝)
红辣椒 。。。。。 1 条(切碎)
洋葱 。。。。。 半粒(切碎)
黄灯笼椒 。。。。。 1/3 粒(切碎)
葱花 。。。。。 1 大匙
芹菜梗 。。。。。 1 棵(切段)

调味料 :

黑酱油 。。。。。 1 大匙
盐 和糖。。。。。 适量

做法 :

1.     热油锅,爆香蒜蓉和葱茸,再放入虾米sambal 炒香。

2.     加入包菜,红辣椒,洋葱,和黄灯笼椒炒匀。

3.     把隔夜饭加入一起拌炒至香。

4.     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

5.     撒上葱花和芹菜梗捞匀,即可上碟。



8 comments:

Esther Lau said...

香香的炒饭,我要一碟,呵呵!

Unknown said...

Ester 没问题。谢谢你的到访。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look simple and nice!

ann low said...

好香的虾米三吧炒饭,给我吃大话。。。我可以吃很多。。。呵呵。

Unknown said...

thanks Sonia.

Unknown said...

对,闻到香味口水就来了。哈哈。谢谢你的到访。我请你吃大大碗的。

caterpillar said...

我最喜欢炒饭了,加上sambal的炒饭第一次见过,一定很香很好吃~~~

Unknown said...

对。谢谢你的到访。请你吃一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