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Friday 8 March 2013

橄榄菜炒肉片 Stir Fry Pork with Olive Vegetable



上星期回妈妈家时看到厨房架上放入一瓶的橄榄菜,好奇拿来看一下。
是我弟弟买回来的,让他们尝尝这橄榄菜的味道。哪知道他们尽然不会吃。

我当然也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味道,因为我也没吃过。哈。。。哈。。。拿了一点来尝尝。
哦。。。 还好啦,我还能接受。妈妈干脆叫我把它带回去。
我呢有了这罐东西,当然得找些食谱来煮煮看了。
找到了这食谱,也可以用来煮虾。改天再来试试看。今天就来试这个吧。
我觉得这道料理还蛮不错吃。下次再试不同的吧。


食谱取自 :滋味菜馆

材料 :
五花肉 。。。。。 200 克 (切片)我用瘦肉
芥兰菜 。。。。。 300 克  我用香港芥兰
橄榄菜 。。。。。 2 汤匙
姜 。。。。。 3 片
蒜头 。。。。。 3 瓣 (切片)
油 。。。。。 3 汤匙
醃料 :
生抽 。。。。。 1 茶匙
葱油 。。。。。 1 茶匙  我用麻油
生粉 。。。。。 1 茶匙

调味料 :

蚝油 。。。。。 1 汤匙
麻油 。。。。。 1 茶匙
糖 。。。。。 1 茶匙
胡椒粉 。。。。。 少许
上汤 。。。。。 150 毫升  我用清水

做法 :

1.     将猪肉洗净切片,放入醃料拌匀,醃 20 分钟。

2.     将芥兰切段,洗净,用热水泡熟,取出,冲冷水后备用。

3.     烧热锅,炒香姜片和蒜片,加入猪肉炒香。

4.     加入橄榄菜炒匀,再下调味料炒匀。

5.     最后,加入烫熟的芥兰炒均匀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