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Friday 1 February 2013

清香柠檬蛋糕 Lemon Steamed Sponge Cake


蒸蛋糕通常我都会尝试做的,因为儿子吃了不怕热气。看到Wendy 家,说这蛋糕很好吃就清清想来尝试一下。而今天也没什么给儿子当茶点。冰箱里的柠檬也在里面躺了好一段时间。

蛋糕刚刚蒸出来,好漂亮,好柔软呢。待蛋糕冷却后,切片。蛋糕体好漂亮。
吃一口,清清的柠檬香在口中散发。真的很好吃。




食谱 取自 : Wendyinkk
以做了少许改变。

材料 :

鸡蛋 。。。。。 135 克 (3 粒蛋)
糖 。。。。。 90 克
自发粉 。。。。。 90 克
粟米油 。。。。。 1 1/2 汤匙
柠檬汁 。。。。。 1 1/2 汤匙
柠檬屑 。。。。。 1 茶匙

做法 :

1.     将鸡蛋和糖用打蛋机拌打至浓稠泛白。

2.     将粟米油,柠檬汁和柠檬屑混合拌匀。

3.     把一半的自发粉筛入打发的蛋液,再将 ( 2  )的混合物轻轻的倒入,用搅拌器拌匀,再筛入另一半的自发粉。改用刮刀由旁边搅拌均匀。

4.     蒸盘铺纸,将面糊倒入蒸盘内,静置 10 分钟。

5.     这时准备蒸锅,把水煮滚,把面糊放入蒸锅,以大火蒸约 20 - 25 分钟。

6.     蒸熟后,放在凉网上待凉,冷却后便可切片享用。



 蛋糕体是多么的柔软清香。

 我家儿子看到我拍照,他也要拍,我要拍他时他又动来动去,结果就是这样啦。
这些小孩子,我做蛋糕时,他就要吃面包,我做面包时他跟我拿蛋糕。
就是跟我唱反调。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