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Friday 19 October 2012

什粒滑豆腐 Gravy Smooth Beancued



最近这几天都比较忙,一张开眼睛就没得停下来。

送了一个上学,还有一个在家。再加上一堆家务,没完没了。

上学 3 个小时,没等我做完家务,他又回来了。

唯一我的个人时间就是晚上两个小怪兽睡觉了以后。

我的手工品一直没时间做。

对我来说,一天 24 小时真不够用啊。。。。。


小儿子近来也越来越会选东西吃了。

今天给他吃面包,他竟然跟我说“Cake” “Cake”。。。。

真被他气死。之前给什么吃什么现在还真会选。

看到哥哥去上学,他也要被书包去上学。


看他有多兴奋的,好像真的上学了。他的个子还是将小小个。

和他哥哥比起来,嗨。。。。。差的远。。。

哥哥,这个星期六有毕业典礼。要上台跳舞唱歌了。

明天要早起到学校练跳舞。

好啦。。。来看食谱吧。

材料 :

嫩豆腐。。。。。 1 盒
虾球。。。。。 5 只(切粒)
杂豆。。。。。适量(我用胡萝卜粒罢了)
鸡蛋。。。。。 1 粒
猪肉碎。。。。。少许
葱花。。。。。 适量

调味料 :

鸡精粉。。。。。 2 茶匙
水。。。。。 250 毫升
盐。。。。。少许
糖。。。。。 少许
牛油。。。。。 半汤匙
花雕酒。。。。。 2 茶匙

做法 :

1.     先把豆腐蒸熟,备用。

2.     锅烧热,放入牛油和猪肉碎炒香,加入虾球粒,杂豆一起兜炒两下。倒入全部调味料煮至滚。

3.     将火关小,一半搅拌一边淋上勾芡水,煮至沸滚。打入鸡蛋搅拌一下,再加入葱花粒即可。淋在蒸熟的豆腐上即可享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