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Tuesday 23 October 2012

椰浆鸡蛋糕 Coconut Milk Steamed Cake



今天做了这蛋糕给两个孩子吃。小弟弟吵要吃 “Cake” “Cake”。

两个小孩有点伤风,怕热气所以蛋糕都选些用来蒸的。

用这食谱顺便可以消掉冰箱里剩下的半罐椰浆。

这蛋糕参考了 “Jane's Corner” 的,不过改了少许。


而我的蒸出来没有像Jane家的发的美美的,我家的是圆鼓鼓的。

味道是很不错吃。我的是加了香兰精的双色鸡蛋糕。

材料 :

鸡蛋。。。。。 1粒 (我用2粒超小的鸡蛋)
糖 。。。。。 90 克
低粉 。。。。。 160 克
双倍发粉。。。。。 1/2 茶匙 (我用 1 茶匙普通发粉)
椰浆 。。。。。 100 克

做法 :

1.     把鸡蛋和糖放入碗内,拌打 5 分钟至蛋液发 2 倍大,成乳白色。

2.     分次加入过筛的分类,间中加入椰浆,轻轻拌匀。

3.     拌好后,把面糊分成 2 份。一份原味,一份加入班兰香精。

4.     把面糊各别倒入 6 个垫有纸杯的模里。

5.     蛋糕静置的时候,锅中烧热开水,放上蒸架。

6.     水煮沸后,放入蛋糕糊,盖上锅盖,用大火蒸约 10 分钟。

7.     蒸好后,要等 1 分钟再开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