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Tuesday 2 October 2012

红枣大红豆炖马友鱼


今天有两个巧合,这道料理就诞生了。

那两个巧合呢???

第一,刚好到一家小型杂货店看到有这大红豆,就买了下来。

第二,今天到菜市场,刚好有新鲜的马友鱼在卖。

两者加起来就有这道料理啦。。。咔。。。咔。。。咔。。。


本来很怕煮鱼汤的,怕怕那鱼的腥味。

不过我告诉你,这汤不但没有腥味,而且很甜呢?

我家大儿子和小儿子也都爱喝。

我自己也喝上一大碗呢。


食谱取自 : 美味风采 第 75 期
材料 :

马友鱼 。。。。。一 条
红枣。。。。。 10 粒
姜 。。。。。 5 片
大红豆。。。。。 30克
黑豆。。。。。 20克

调味料 :

盐。。。。。 1 茶匙

做法 :

1.     大红豆和黑豆用热水浸约 2 小时,濾乾,备用。

2.     马友鱼洗净,切半,用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色。

3.     把马友鱼排入炖盅内,加入其余材料和调味料。

4.     加入清水盖面,用中火炖 40 分钟即可。

我是用Magic Cooker 来炖,所以做法有点不同。

我将大红豆和黑豆,红枣,姜片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水煮至滚。转慢火煲半小时以上。
鱼煎香后放入锅中,煮至鱼熟。关火。把锅置入保温锅内炖上 3 小时即可。要食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