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Sunday 2 September 2012

百香果戚风蛋糕 Passion Chiffon Cake


今天下午我把我的烘培材料和器材都搬到妈妈家去开工,因为老公要在家里工作。

怕两个小孩到处捣蛋。也顺便带两个小瓜去理发。

大哥哥今天很乖哦,剪头发没有大哭,毕竟他以长大了也比以前懂得了。

小弟弟嘛。。。虽然有哭,但是也没以前那样哭的翻来覆去的。
嗨。。。戚风啊戚风,为什么你不会发的高高呢。。。???

是不是做戚风蛋糕一定要用空中模呢?

我家没有所以就用了普通的大方烤盘。

但是他不会发的高高的。还是我的火力不过高和烤的时间不够长呢???

虽然没有长高高,不过味道还是很好吃啦。好像吃海绵蛋糕一样。

百香果的味道给蛋糕加分不少。

我会在挑战戚风蛋糕,我是不会放弃的。加油。。。加油。。。


食谱取自:蛋糕小西饼书

材料 :

蛋黄 4 粒
细糖 (A)40 克 (B)100 克
百香果汁 60 克
沙拉油 40 克
低粉 100 克
泡打粉 1/4 茶匙
蛋白 4 粒

做法 :

1.     蛋黄和糖 (A)搅拌均匀,直到糖溶化,再将百香果汁和沙拉油加入搅拌均匀。

2.     低粉和泡打粉过筛,加入拌匀。

3.     蛋白打起泡后,将糖分 3 次加入,打发至接近干性发泡。

4.     将蛋白分 2 - 3 次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烤模,以 165 度 烤约 50 分钟,出炉后倒扣放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