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

美味情缘

Thursday 23 August 2012

沙葛蒸包


今天做了两款包子,沙葛菜包是给我和老公的,另外一款是给小孩的。给小孩的是没有馅料的馒头。因为沙葛包子有胡椒粉的辛辣,所以没有给孩子吃。



包皮材料 :

500 克包粉
2. 1/2 茶匙速发酵母
100 毫升温水
125 克幼糖
5 茶匙白油
2. 1/8 茶匙发粉
1/4 茶匙 盐
115 - 120 毫升水

做法 :

1.     把速发酵母和温水搅拌,放一旁待 5 分钟。
       
2.     把 ( 1 )的酵母水和130克的面粉搅拌均匀,放一旁待发 15 分钟。
   
3.     把其余的 370克面粉和其他材料一起加入,揉搓/伴打至面团不粘手为止。

4.     打好的面团用湿布盖住,放置一旁,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约 1 小时左右)

5.     把面团里的空气敲出,揉成光滑面团。把面团分割成每个 50克,搓成球状。
     
6.     把面团擀开,包上馅料,将包好的包子放在油纸上,放入蒸笼里,用湿布盖住放置一旁发酵 10 - 15 分钟。
     
7.     这时可以准备蒸锅,把水煮滚。将发酵好的包子放入沸水上,大火蒸 10 - 12 分钟即可。趁热享用。吃不完的包子可以收入冰箱,要吃时在蒸热就可以了。
    

沙葛内陷 :

沙葛 1 粒
红萝卜 1 条,
蒜蓉 1 小匙
胡椒粉 1 大匙
盐 适量

做法 :

把沙葛和红萝卜切丝,热油锅加入蒜蓉,沙葛和红萝卜炒香。再加入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盛起,待用。


No comments: